政府新聞

把握機會!租金補貼明年1月18日再次開放申請

發佈單位:營建署 國民住宅組
發佈日期:2020/12/16
今(109)年租金補貼按照蔡總統英文政見,擴大辦理、名額加倍、資格放寬,且首次將申請次數改為1年2次,第1次受理申請作業已於8月31日截止,第2次受理申請時間將於明(110)年1月18日至2月5日。營建署表示,今年計畫戶數12萬戶中有分配2萬戶額度於第2次受理申請,請有租金補貼需求的民眾把握機會!

擴大補助對象、資格放寬

營建署表示,為落實擴大辦理租金補貼之政策,109年整併以往住宅補貼及去(108)年單身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的補貼對象,租金補貼戶數由現行6萬多戶調高至12萬戶,所得標準從平均每人每月所得應低於最低生活費1.5倍放寬為2.5倍,戶籍地也不用再跟租屋地相同縣市。

因政府資源有限,經審核通過的戶數若超過計畫戶數,則須進行評點,評點分數較高者可優先獲得補貼。

租金補貼金額再分級 每月最高補貼5,000元


想申請租金補貼的民眾,可於明年1月18日至2月5日受理申請期間內,向租賃地或欲租賃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申請。租金補貼金額依地區、是否單身及單身者之年齡調整為7種補貼級距(如附表)。

善用線上申請 減少群聚


營建署呼籲,時序進入冬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自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進入洽公場所應佩戴口罩,以落實個人衛生防護。為減少疾病傳染的風險,鼓勵民眾多加利用線上申請方式。
營建署也感謝民眾熱烈支持,第1次受理申請的線上申請比例已由108年的11%大幅成長至29%,約為去年3倍,請民眾持續支持。

相關資訊可至營建署網站首頁右側「住宅補貼專區」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2-7729-8003,有專人接聽,服務時間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9日,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下午6時。
附表 109年度租金補貼金額表          單位:新臺幣
直轄市、縣(市)租金補貼金額(每戶每月)
單身且未滿四十歲者單身四十歲以上者,或非單身者
臺北市4,000元5,000元
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新竹市、新竹縣3,200元4,000元
臺南市、高雄市2,600元3,200元
臺灣省(不含新竹市、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3,000元
備註:
  1. 單身青年,指申請租金補貼時未滿四十歲,且無其他家庭成員者。
  2. 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另訂有其他申請標準之補貼金額者,依該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之資料為準。

發 言 人:陳繼鳴 副署長
聯絡電話:02-8771-2354
單位主管:歐正興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國民住宅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