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新北三重、中和青年社宅獲第18屆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2017/12/19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中和青年住宅再奪第18屆國家建築金獎3大獎項,除榮獲「公共建設優質獎」、「評審團首獎」等獎項外,該大會為表揚本市對於社會住宅之積極推廣,更頒發「居住正義特別獎」,成績亮眼,並成為首度榮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的社會住宅案例,於106年12月19日市政會議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特別獻獎給朱立倫市長,共享這份榮耀與喜悅。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秉持的原則就是打造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我們希望社宅是品質好的好宅,不管是在施工品質或是管理服務上都是高品質的要求,接下來我們還會持續推出不同的政策,讓更多族群都能享受到政府所努力提供的福祉。

城鄉發展局表示,「國家建築金獎」係由社團法人台灣永續關懷協會每年舉辦,迄今18屆,本案參賽案件通過環境履勘評估、輻射電磁波安全檢測、管理維護周延性等多項綜合指標的嚴謹審核,於眾多建築中脫穎而出,一舉榮獲公共建設類優質獎、評審團首獎以及大會特別獎三大獎項肯定,其中「大會特別獎」為該大會依據本屆參選個案所具備之社會功能、價值以及特殊貢獻進行評選,分為4類榮譽獎項(居住正義、環保綠能、防災救護、科技懸壺),因本市在推動社會住宅上成果卓越,故獲頒「居住正義特別獎」,同時也成為第一位獲此獎項的社會住宅案例。

城鄉局補充表示,本市社會住宅106年度已累積完成2,139戶, 108年達到7,000戶社會住宅的政策。明年將陸續推出新莊新豐青年住宅及板橋府中青年住宅,請市民朋友能夠持續留意新北青社宅招租的最新消息。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鄭健志科長 02-29603456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正峯 02-29603456分機7185

單位:7185 管理人: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電話:陳正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