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專區

申請書
108年度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自108年9月2日(星期一)受理申請,至108年9月27日(星期五)截止,申請書已於108年9月27日截止下載。
申請方式
  1. 採書面申請方式,申請人於受理期間,填寫申請書並備妥規定的應檢附文件後, 以掛號郵寄或送至申請人租賃住宅所在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詳直轄市、縣(市)政府受理單位連結】。 申請文件以掛號郵件寄送者,其申請日之認定以郵戳為憑。
  2. 採線上申請方式者,申請人於受理期間,至「內政部建置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線上申請作業網站」提出申請並上傳相關文件。
應檢附文件
補貼額度
108年度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金額表(符合中央申請標準)
單位:新臺幣
直轄市、縣(市)最高補貼金額(每戶每月)
單身青年新婚育兒家庭
臺北市4,000元5,000元
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新竹市、新竹縣3,200元4,000元
臺南市、高雄市2,600元3,200元
臺灣省(不含新竹市、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2,600元3,000元
註: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另訂有其他申請標準之補貼金額者,依該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之資料為準。
計畫戶數
受理單位
申請條件、家庭年所得及財產限制
租金補貼問與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