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營建署邀暑假青年返鄉 一同守護住家安全

發佈單位:管理組
發佈日期:2023/07/17

營建署表示,許多在外求學青年會在暑假期間返鄉,除把握與家人相聚的相處時關,也邀請青年學子來擔任居家守護的幫手,協助家中長輩共同來檢視環境安全,特別是從小住到大的房子,人會長大,房子也會變老,需要由大家一起來注意,以確保整體居住安全及品質。

營建署指出,臺灣地震頻繁,災害的發生時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隨著房屋屋齡的增加,房子可能潛在耐震能力不足等危機。因此,政府有推動弱層補強補助,最高可補助新臺幣450萬元,透過建築物補強可強化房屋耐震能力,讓民眾住得安心,地震來時不用擔心!

按讚「營建署-好康報粉專」 參加防震意識臉書抽獎活動

營建署為推廣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政策及提升民政防震意識,自112年7月17日起至同年7月31日止,舉辦FB粉絲專頁按讚及網路抽獎活動,邀請民眾在宣傳抽獎臉書貼文標註兩位好友並留言「耐震好家在,補強更安心」,將有機會獲得千元或百元的7-11商品卡,共有15名,還有帆布手提袋50名等好禮,更多詳細資訊請至FB粉絲專頁「營建署-好康報」

營建署最後提醒,近期地震頻繁,防災須防患於未然,國人應居安思危,重視建築物耐震補強的好處與重要性,以守護居住安全。此外,相關耐震弱層補強施作案例或流程說明可至「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資訊網」查詢。另也有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成立「耐震補強專案辦公室」,可提供民眾諮詢服務(專線:02-6630-0237),歡迎多加運用,落實守護家園,就從重視居住安全開始做起。

300億擴大租金補貼申請採隨到隨辦方式辦理

單位主管:歐正興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管理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