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 首日完成申請已達18萬人

發佈單位:營建署財務組
發佈日期:2023/06/02

「中產以下自用住宅貸款戶支持專案」於昨日(6月1日)開始受理線上申請,雖然剛開始申請有點卡卡,不過民眾反應熱烈,昨天最高峰網頁使用人數達43萬餘人,有高達18萬人完成申請,可見民眾殷殷之期待。

營建署表示,民眾經過昨天申請經驗會發現操作步驟非常簡易,只要填寫基本資料,不用檢附其他文件,就可以完成申請的動作,應是申請大量的主因,例如臺中市有位民眾余小姐於昨日表示:「這個申請系統蠻簡單的,一下子就完成申請,沒有任何欄位需要詢問怎麼填。」

營建署也分析表示,為讓民眾瞭解本專案,提前自112年5月16日開放諮詢專線(02)2162-1239,由專人回應申請資格條件及線上操作問題,截至6月1日已接聽超過3萬通電話,昨日首日詢問更高達1萬2千餘通,已充分達到周知目的,這也是主要原因。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本專案事先已完成整合相關部會的查調機制,以達簡政便民之效。本專案將持續受理至112年12月29日(五)17時止,長達7個月,如符合資格,歡迎記得要來申請。

單位主管:歐正興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財務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