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包租代管承租戶注意! 您們也能提出租金補貼申請,擇優享補貼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土地組
發佈日期:2022/08/10

營建署表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自今(111)年7月開放申請,其中要特別提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的房客,也能提出租金補貼申請,經由包租代管業者協助評估或至線上系統進行試算,將可擇一選擇較優惠的租金補助,減輕租屋負擔。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目前開辦中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租金補助的額度是依照簽約租金的比例來進行計算,每月最高可補助7,200元。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則是以110年度分級租金補貼金額表標準來補助房客2,000至8,000元,並對於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2年內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庭,提供至少1.2倍至1.8倍以上的加碼補貼,因此請包租代管案的房客務必於受理期間內提出申請,以享有政府最佳的照顧方案。

房客申請過程簡便 房東續留包租代管方案

營建署指出,包租代管案的房客申請手續簡便,只要進入內政部「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區」即可辦理線上申請。此外,房客申請租金補貼後,包租代管房東仍繼續享有修繕費、保險費、公證費補助以及相關稅賦優惠,權益不受影響。

單位主管:歐正興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土地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