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嘉義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0上路囉!歡迎有興趣的房東、房客們加入!

2022/01/25嘉義市政府工務處
嘉義市111年1月底再推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0版,由租屋服務業者開發民間住宅出租,替代作為社會住宅,可提供弱勢家庭及就業、就學青年租屋協助與租金補助,並協助租賃雙方處理租屋過程中的諸多事宜,除保障租賃雙方權益外,透過活化及利用現有空屋,減輕直接興建社會住宅之財政負擔,讓許多在外打拼青年或特殊境遇家庭擁有安身立命之住所。

黃敏惠市長響應中央政策,領軍投入並積極推動第三期計畫,期盼藉由官方與民間力量合作,提升現有民間閒置房屋使用率、激勵屋主釋出空屋資源進入租屋市場,歡迎有興趣的房東房客們加入。

  • 參與的房東能享有房屋、地價與所得稅之減免;最高每年1萬元之修繕補助;還有專人免費幫忙房屋管理。
  • 參與房客則能享受租屋補助、並有更多元的居住選擇及提升居住品質,落實市府照顧青年與弱勢安居的目標。


嘉義市社會住宅包(代)租代管第三期計畫將於1月底正式上路,係委由「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租屋服務業者,協助辦理包租代管,今(111)年預定500件包租(250件)與代管(250件)租屋媒合,民眾若想更了解包租代管計畫內容,可透過電話聯絡或親洽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市服務處,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主管機關:嘉義市政府
  • 聯絡單位:工務處使用管理科(05-2254321#214)
  • 租屋服務事業者聯絡資訊: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地址:600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 202 號
    電話:(05) 228-8333;傳真:(05) 227-7733
    全省社宅服務專線 0800-666-444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