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基隆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3期開辦 11月3日起再釋1,000戶名額!

2021/11/03基隆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為讓基隆市成為宜居、安居的幸福城市,基隆市政府從林右昌市長上任就積極推動各項住宅政策,在租屋政策,本於公平、協助弱勢,積極推動各項工作。基隆市政府109年爭取內政部補助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順利媒合超過600組房東客,執行率超過100%,累計媒合數量除6都為全國第一。為讓更多市民可以受惠,110年更爭取內政部資源,加碼至1,000戶,自110年11月3日開放市民申請。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表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是符合基隆市需求。為達到社會住宅照顧弱勢的精神,基隆市政府包租代管政策將經濟、社會弱勢戶比例從中央5成規定,提高到6成。並且建立社會處社福系統及民政處鄰里系統的平台,不僅協助租屋者找到房子,更整合社福、民政資源,協助弱勢戶得到全方位的幫忙,林市長進一步表示,社會住宅是要讓市民都能受到政府的照顧,確實實現居住正義。

都發處長徐燕興表示本次包租代管名額,在房客申請資格已放寬不限戶籍地在基隆,只要想在基隆市租屋且家庭成員在北北基桃沒有房子、未享有租金補貼,每戶家庭年所得低於97萬元,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6,508元,就有機會可享租金8折至9折。

都市發展處進一步表示參與包租代管的房東,藉由業者平台可輕鬆收租、免費享有業者專業管理、修繕補助每年最高1萬元;另包租方案增加居家安全相關保險補助每年最高3,500元。為鼓勵更多房東加入,內政部已修法將每月租金的免稅額度由1萬元提高至1.5萬元;同時規定包租代管所簽訂租約資料,不得作為查稅依據,房東有疑慮的房屋稅地價稅也通通適用自用住宅稅率。

基隆市今年為提供民眾更多選擇已委託兩家廠商辦理,有意願參與的民眾可電洽「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分公司」(02)2425-1155、免付費專線0800-666444或「凌群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02)7741-3003,將有專人為您說明,也歡迎民眾親赴市府1樓服務中心7號櫃台洽詢(服務時間:每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專區
2021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