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捍衛居住正義 市長鄭文燦視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執行情況

2021/04/20桃園市政府住宅服務科
	市長鄭文燦於今(20)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平鎮區,視察「包租代管計畫」執行情況,前往「包租代管計畫」的代表戶許女士家中座談,聽取許女士訴說參與此計畫的始末,也對業者兆基公司及住宅發展處的計畫執行績效表達肯定,並請住宅發展處加強對 包租代管的宣導,讓此計畫能夠吸引更多愛心房東和弱勢房客加入。
	參加第二期包租代管計畫包租方案的許女士表示,透過本市包租代管計畫實施,讓她順利找到適合的住處。會談之中市長除了詢問許女士的居住狀況外,也詳細了解包租代管計畫內容,對其透過專業服務業者、社工人員的管理,並連結本市社福資源照顧弱勢住戶的模式,表達稱許及肯定。市長感謝許女士願意支持市府政策,讓更多愛心房東和弱勢房客,在政府的支持下願意參加包租代管計畫。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是由政府委託專業服務業者,協助媒合房東及需要的房客。政府會提供房東包括所得稅減免、修繕補助以及房租保障等福利。包租方案是市府委託租屋服務事業當二房東,將房屋轉租給市民,再由業者與市民訂立租約,由業者負責維護管理。參加包租代管計畫,房屋修繕費用及租金差額補助皆由政府負擔,且房客有任何生活上困難,都可透過租屋服務事業的社工人員幫忙。
	桃園市政府自106年度起開辦第一期及第二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迄今,至110年4月初共計媒合件數2,489件,計畫執行績效為全臺之冠。為讓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不中斷,本市已率先全台於今年3月5日上網招標「桃園市政府第三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預計今年5月1日起繼續提供最優質的房屋租賃服務。


相關圖片:

市長拜訪包租代管代表戶

市長拜訪包租代管代表戶



會後大合影+市長致贈伴手禮

會後大合影+市長致贈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