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嘉義縣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正式啟動!盼讓房東出租放心、房客租的安心

2020/12/29嘉義縣政府

中央擴大辦理第二期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嘉義縣政府獲分配300戶,29日上午於縣府大廳舉行記者會,由縣長翁章梁親自主持宣布正式啟動,期望能配合中央提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良好政策。

翁章梁說,嘉義縣將配合中央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33的政策,同時啟動向民間房東承接300户房屋,由得標業者大晟資產管理公司,以「包租包管」及「代租代管」兩種方式來委託,讓房東出租放心、民眾租的安心。

嘉義縣府以照顧弱勢為目標、優先媒合一般租屋市場上較難尋找物件的族群,翁章梁說明,包括未滿25歲新鮮人、65歲以上銀髮族或受家暴性侵的受害者及其子女,以及身心障礙者提供市價與5折至7折的租金,減輕民眾居住負擔,受惠户數可達300戶。

社會住宅不僅是政府協助弱勢者及年輕人居住安穩的具體行動,也是進步的象徵,嘉義縣政府委託大晟資產管理公司協助媒合在的房東及房客,特別提供「三税有減免、三費有補助、三年有服務」的獎勵。

「三税有减免」提供房東每屋每月租金收入最高1萬元免所得税,房屋税及地價税比照自用住宅標準;「三費有補助」則是提供每屋每年1萬元修繕補助,以及公證費、居家安全保險費用等補助,另有業者提供3年專業服務。

本包租代管計劃分為包租包管及代租代管兩種方案,包租包管為縣府委託專業租屋業者承租民間住宅,業者再以二房東形式負責轉租與房屋管理事宜、保證房東收租3年;代租代管則由業者協助媒合租屋市場上房東與房客簽約,並辦理後續租約管理、提供代收租金糾紛調處等服務、租期最至少1年。

隨「社會住宅民間包租代管計畫333政策」正式施行,由政府提供租金相對便宜的住宅資源,為台灣房地產結構中具有未來性的一環;因應嘉義縣幅員廣大,為協助閒置房屋活化,提供弱勢及單身青年租屋的居住正義住宅政策。

此外,結合縣府委由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協辦培訓的城鄉經理人協助推廣訊息,責由專業大晟資產管理公司的管理執行,可將中央政策因應地方特性作有效推廣,期盼落實「安居樂業,嘉義共好」的祥和社會;經發處說明,相關空屋房東優惠給房客資格條件等詳細資訊,均可以電話聯絡嘉義縣政府委託包租代管業者大晟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免付費專線0809-090879或0800-006557。

圖片一
圖片二
圖片三
圖片四
圖片五
圖片六
圖片七
圖片八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