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包租代管一次搞懂,9月25日說分明!

2018/09/21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

苗栗縣政府將於107年9月25日(二)下午1點30分在本府第一辦公大樓A501會議室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說明會,特別邀請內政部營建署至本府進行「包租包管」及「代租代管」政策說明,並邀請到台中市政府以實際案例分享辦理經驗,以保障房東與房客雙方權益、強化彼此義務,讓民眾不怕遇上惡房東與奧房客。


包租代管的方式係由仲介業者主動尋求房東、弱勢族群及有租屋需求的青年,租金低於市場行情,並交由仲介業者繳納或代收租金,並負責房屋的管理與糾紛協調,由政府補助租金差額、行政管理、修繕及公證等費用,房東更享有租金所得稅、房屋稅及地價稅之減免優惠及居家安全險補助等優惠。


未來本府辦理「幸福苗栗居計畫」時,將挑選合法績優之包租代管業者作為房東及租屋族群之平台,以創造租屋族群、房東及仲介三贏局面,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說明會,一起來認識「包租代管」。(報名網址:https://goo.gl/GhoU75)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政策內容詳情請洽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https://ppt.cc/fIGpAx),並持續關注本府工商發展處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