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包租代管及危老重建說明會 面對面溝通解除民眾疑惑

2018/08/03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處

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今(3)日於平鎮婦幼館演藝廳舉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暨危老重建加強宣導說明會」,吸引超過400位民眾參與,透過面對面直接說明讓民眾充分了解社會住宅及危老重建相關議題,市府也將會投入570萬元補助民眾進行耐震評估,以加速民眾申請危老建物重建。


都市發展局日前於桃園區辦理第1場「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暨危老重建加強宣導說明會」,因民眾反應熱烈,於8月3日於平鎮婦幼館演藝廳加開第2場說明會,本次說明會特別邀請內政部營建署劉皓寧副工程司以「危老重建」為主題,說明危老重建計畫相關法令政策、申請方式、容積獎勵與稅捐補貼,同時由本市第一件通過審查為老重建案例廖崧廷建築師現身說法,分享申請實務經驗及常見問題,民眾反應熱烈,兩位講師的傾囊相授,為民眾解開疑惑,並提出相當多的建議與方向。另外,內政部營建署朱瑞玲課長也說明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租金優惠、代租管理、稅賦減免等政策誘因,直接面對面解答民眾相關問題。


建管處表示, 107年中央已編列2.1億元預算,協助民眾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及重建計畫擬定,耐震能力初步評估每件6千至8千元、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每件最高補助40萬元、重建計畫之擬定每件補助5萬5千元,以提供需要申請的民眾完成詳評及重建。此外,市府為保障民眾居住安全,加碼編列570萬元補助耐震初評,連同中央補助款,可全額補助近300棟建築物進行耐震初評。


包租代管部分,除弱勢民眾可獲得租金補助外,參與包租代管的房東可除可減免綜合所得稅外,每年還有1萬元修繕補助,並享有包租方案每年最高3,500元的居家安全險補助。市政府為鼓勵房東參與計畫及擴大照顧弱勢租屋族群的政策目標,特編列經費給與參與包租代管計畫的前500名房東及具有政策戶資格的房客,加碼各補助市價租金1成(最高1,600元/月),以房東端部分來看,依照原計畫及市府加碼補助部分,提高的租金差額可達市價租金60%,對於房東而言參加包租代管可說是利己利人,條件相當優厚。


市府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請儘速向本府提出申請,如有任何申請上的疑問,可電洽03-3322101分機6100(危老重建)或洽03-3298600分機306(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聯絡人 :
陳育時 副總工程司
聯絡電話:
(03)3322101#6100~6103
相關附件:

  1070803包租代管及危老重建說明會新聞稿.docx
1070803包租代管及危老重建說明會新聞稿.odt
相關圖片:

圖1 包租代管及危老重建說明會

圖2 危險老屋-1

圖3 危險老屋-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