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107年度住宅補貼已截止申請,預計12月底核定

發佈單位:營建署 國民住宅組
發佈日期:2018/09/19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今(107)年度住宅補貼已於9月7日截止申請,直轄市、縣(市)政府正辦理審查中。

107年度住宅補貼申請戶數逾8萬戶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截至107年9月7日止,總申請戶數8萬2,272戶,其中,租金補貼申請戶數7萬3,505戶、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申請戶數7,538戶、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1,229戶(詳下表)。

表 107年度住宅補貼辦理情形

租金補貼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
計畫戶數6萬5,963戶4,000戶2,000戶
申請戶數7萬3,505戶7,538戶1,229戶

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預計年底通知審查結果,屆時請申請人留意信件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因住宅補貼採評點制度,且民眾免附財產及所得等資料,自9月7日截止申請後,直轄市、縣(市)政府將逐案審查資格,審查期間為2至4個月,直轄市、縣(市)政府會依評點基準表評分,按分數排序,由高分者優先補貼。

內政部營建署提醒,審查期間直轄市、縣(市)政府對於文件不齊的民眾會發補件通知,完成審查後,也會以書面通知申請人審查結果,請留意申請書所填寫的地址,避免錯失自身權益,若12月底尚未收到審查結果,可洽詢戶籍所在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

單位主管:朱慶倫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國民住宅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