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啟動 臺北市即日起正式開辦

2017/11/14

想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房東注意囉!內政部表示,今(106)年度補助6直轄市開辦1萬戶,臺北市政府已委託永勝租屋經理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華康房屋仲介有限公司(大管家)及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租屋服務事業率先開辦2,200戶,提供專業租賃媒合與租賃住宅之經營管理。歡迎有意願加入的房東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逕向該府委託之業者提出申請,期待透過業者的專業管理,讓承租雙方的權益都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內政部為了協助解決中低所得家庭租屋不易問題,並有效利用民間住宅資源,落實社會住宅政策,除直接興辦外,更積極推動包租代管,鼓勵房東釋出空餘屋轉化為社會住宅。今(106)年1月13日修正施行的住宅法,除新增以包租代管方式推動社會住宅的規範,及對於有居住需求的弱勢民眾也將提供租金補助外,並提供房東綜合所得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賦稅減免、每年1萬元的修繕補助,及針對包租方案每年最高3,500元的居家安全險補助及保證收租,以多種優惠措施,鼓勵房東積極參與。

內政部提到,今年度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會先補助6直轄市辦理1萬戶,目前除臺北市政府已委託4家業者辦理;臺中市及新北市預計12月初開辦;臺南市、高雄市及桃園市上網公告徵求業者中,歡迎有意願加入的房東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逕向各直轄市政府住宅單位洽詢。

最後內政部表示,如果民眾想瞭解相關資訊,可以到內政部營建署網站(網址:http://www.cpami.gov.tw)首頁右側「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專區」查詢,或撥打1999向6直轄市政府洽詢。

聯 絡 人:朱慶倫組長聯絡電話:(02)8771-2625發稿單位:營建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