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專人幫您「配配租」!中市2期社宅包租代管10/1開辦

2019/10/01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台中市政府成功推動第1期「包租代管」計畫,加碼續推第2期,規劃包租包管與代租代管各800戶,提供弱勢房客市價租金5折或7折優惠,一般房客則市價租金8折或9折優惠,同時滿足房東省管理、房客省租金的優惠平台,活動自今(1)日起開跑,歡迎有興趣的房東和房客諮詢。

住宅處表示,包租代管方案鼓勵民間房東釋出空餘屋轉化為社會住宅,提供房東代收租金、租屋管理、稅賦減免與修繕補助等優惠誘因,並引進民間業者協助辦理租屋媒合及提供專業的管理服務。包租包管是由政府委託的業者,包租民間住宅3年再將住宅轉租的方案;代租代管則是由政府委託業者協助房東、房客租賃媒合。

為擴大對市民的居住服務,市府續推第2期包租代管計畫,提高為3家專業的租賃住宅服務業者辦理,規劃包租包管800戶、代租代管800戶,並提供弱勢房客市價租金5折或7折優惠,一般房客則為市價租金8折或9折優惠。

另為提高民間空餘屋釋出誘因,提供房東每處每年最高1萬元的修繕獎勵金,以及比照自用住宅的優惠房屋稅、自用住宅用地的優惠地價稅率。期望達到房東及房客都滿意,政府活絡租屋市場的三贏效果。

住宅處指出,有意加入此方案的房東或房客可洽詢以下3家受託業者免付費電話:大晟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0800-006-557)、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0800-666-444)、總管家租賃住宅服務股份有限公司(0800-058-988),或上市府住宅處網站(https://thd.taichung.gov.tw/)瞭解相關資訊。

(10/1*18)*
都市發展局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03
專人幫您「配配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