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常見問題

  • (一)
    我要如何了解台灣房市整體現況?
    主功能<住宅統計>、次功能<政府機關資訊>,可查詢<住宅需求動向調查><都市地價指數><住宅資訊統計彙報>
  • (二)
    我要如何查詢住宅及不動產相關統計資料?
    主功能<住宅統計>、次功能<統計資訊整合查詢><統計資訊主題查詢>,可查詢住宅及不動產相關統計資料。
  • (三)
    我要如何了解網站公布各項統計表單之計算方式?
    主功能<住宅統計>、次功能<統計方法及定義>,可查詢本網站各項統計表單之計算方式。
  • (四)
    我要如何了解網站各項資料之資料來源以及資料更新頻率?
    <資料來源與更新頻率>有提供本網站各項資料之來源及更新頻率,可作為參考。
  • (五)
    為何中古屋房地價以及仲介成交價僅提供至101年7月?
    因已公布實際成交價供民眾參考,因此後續將不再提供中古屋房地價以及仲介成交價。
  • (六)
    出現「您的IE瀏覽器版本低於9,部分功能將無法使用,或不正常顯示!!」訊息
    當出現本訊息時,請更新至最新的IE版本,或改用Chrome、Firefox等其他版本的瀏覽器。
    若您實際使用的IE瀏覽器版本高於9卻出現前述訊息的情況下,請參考以下步驟排解問題:
    1. 於瀏覽器上方點選<工具>選項。
    2. 點選<相容性檢視設定>。
    3. 從相容性檢視清單點選平台網頁並移除moi.gov.tw
    4. 關閉視窗及網頁。
    5. 重新啟動瀏覽器後即可正常使用。
    相容性檢視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