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全線完工,訂於1月28日下午6時通車

發佈單位:營建署北區工程處
發佈日期:2013/01/24

新北環快全線起自三重龍門路至新店安和路,全長17.2公里,三重至中和路段及中和至新店路段均已完工通車,永和段則是新北環快最後一塊拼圖。102128日通車後將可使新北環快成為串聯三重至新店的交通新動線,可銜接臺64線、國道1號三重交流道、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台北市水源快速道路,縮短行車時間,減少油耗、節省社會成本。利用中正橋與永福橋匝道與新店溪右岸臺北市水源快速道路成為相互替代道路,打造雙北地區共榮的生活圈。



新北環快永和段自設計初期乃至施工階段,廣納永和各界菁英意見及當地住民需求,沿線人行道與防洪牆配合工程進行綠美化,與永和新店溪高灘地綠寶石計畫構成永和區的生態廊道,改善都市景觀。



新北環快與國道1號、國道3號、臺1線高架段、新北市臺65線(農曆年前全線通車)、臺64線(八里新店線)構成新北地區三橫三縱交通網,促進臺北都會區的都市發展、產業升級、都市再造、生態景觀的提昇,達到生產、生活、生態兼籌並顧的境界,展現21世紀公民自治及社區總體營造成功參與地方建設的成果。


聯絡電話:02-8771-2365
單位主管:黃敏捷 處長
聯絡電話:02-2249-1018
發稿單位:北區工程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