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101年11月份不動產交易登錄資訊於1月16日起開放查詢,並增加揭露備註欄

發佈單位:地政司
發佈日期:2013/01/18

內政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http://lvr.land.moi.gov.tw/)16日上午8時起,開放10111月份成交案件資訊供查詢。11月份之資訊共計有315百餘件,包括買賣案件296百餘件,租賃17百餘件,預售屋189件,民眾可至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新一個月成交資料,亦即12月所完成申報(111日至1130日間申請登記)之不動產買賣、租賃及預售屋案件,累計8月、9月、10月及11月可供查詢之成交案件資料已有107千餘件。

 

內政部表示,為了提高揭露率,已於12月起在登錄系統端提供常見備註欄態樣(如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含增建或未登記建物等)供申報人勾選,故本月起部分備註欄相關資訊已可於查詢系統端一併對外提供查詢。而成交案件揭露率,已由8910月份的7成、7475,提升至11月份的79,並將陸續再增加揭露至8成。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自1016日起開放民眾查詢交易案件之登錄資訊,至102115日上午8時,網站訪客已超過663萬人次。另外,以往查詢系統一次僅能顯示4筆資訊,為便利民眾使用,本月起將修正為一次顯示10筆資訊。

內政部表示,藉由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登錄資訊的發布與提供查詢,期望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減少不動產價格哄抬現象,使房地產市場發展更為健全,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聯 絡 人 :游適銘 科長

聯絡電話:(02)23565264

發稿單位:地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