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同一門牌可多戶申請、各居住協助措施僅能擇一

發佈單位:營建署 國民住宅組
發佈日期:2019/09/11
近日有民眾詢問同一地址的分租套房是否只能申請一次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對此,營建署表示,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未限一門牌只可申領一份補貼,一門牌內各分租者可分別檢附各自和房東簽訂的租約申領一份租金補貼,並以租金補貼最高金額為上限,低於上限者核實補貼。若房客為社會住宅承租戶、參加包租代管計畫的房客,因補貼性質相同,不得再請領單身婚育租金補貼。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目前申請戶數5,740戶

單身青年婚育租金補貼計畫戶數2萬4,000戶,自108年9月2日受理申請至108年9月27日止,營建署統計,截至108年9月10日止,申請戶數已有5,740戶。其中,單身青年2,967戶、新婚家庭255戶、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2,518戶。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9月27日截止申請,欲申請者從速

營建署提醒,有租金補貼需求的民眾,且符合補貼資格者,請務必在108年9月27日前,向租賃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申請,或逕至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網站線上申請。如有問題,可至營建署網站首頁右側「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專區」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2-7709-8801,專人接聽服務時間至108年10月14日,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下午6時。

單位主管:歐正興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國民住宅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