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社會住宅LOGO徵稿競賽,12名優勝者今獲授獎

發佈單位:營建署國民住宅組
發佈日期:2018/04/20

為推廣社會住宅政策及強化民眾認同,內政部營建署特別辦理「社會住宅LOGO徵稿競賽」,總獎金高達20萬元。集結全臺設計好手以「社會住宅」為設計主題,經資格審查、初審及複審的競賽過程,得獎名單終於揭曉,並於今(20)日舉辦頒獎典禮,由內政部葉部長俊榮及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欣修親臨致詞與頒獎。



內政部葉部長俊榮表示,為解決當前國內住宅問題,政府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政策,計畫目標為8年內完成20萬只租不賣社會住宅,「社會住宅興辦計畫」也於106年3月經行政院核定,將以興建12萬戶及包租代管民間空餘屋8萬戶來達成。本部營建署為了推廣社會住宅政策及強化民眾認同,特別辦理「社會住宅LOGO徵稿競賽」,投稿作品達1千7百餘件,可說是非常踴躍,期待藉由本活動建立社會住宅的正面形象,讓民眾更瞭解社會住宅政策及產生認同感。



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欣修也表示,本次競賽投件數總共1,756件,評審委員們綜合主題意象契合性、創意度及整體造型等,共有11件作品脫穎而出。另外還從初選選出之30件作品中,進行網路人氣票選,選出網路人氣獎1名。本次競賽活動金獎得主,以益智遊戲中之七巧板為設計概念,每一塊顏色代表不同的族群,如同社會住宅,由不同族群所居住,彼此共享空間組成一個大家庭,是很有創意的設計。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此次競賽獎項為金獎1名(獎金10萬元)、銀獎1名、銅獎從缺、佳作9名(1名從缺),另尚有網路人氣獎1名,共計12名優勝者今獲頒獎。此次徵件作品當中,很多作品以房屋、愛心、雙手等元素設計,彰顯出社會住宅的服務內涵。該署希冀透過社會住宅,協助青年、老人、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等經濟或社會弱勢者居住。並且也期許各處社會住宅都能取得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智慧建築標章,及適當配置太陽光電、訂定住戶生活公約,讓所有社會住宅社區都能有秩序地運作;並強化社會住宅與當地社區之融合,讓社會住宅成為國人肯定的好宅,使住進去的民眾可以感到幸福與驕傲。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社會住宅LOGO得獎名單可至社會住宅LOGO徵稿競賽活動網站(https://goo.gl/HmxThk)、或內政部營建署網站(http://www.cpami.gov.tw)首頁右側「社會住宅專區─活動訊息」查詢。



聯 絡 人:朱慶倫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國民住宅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