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9月份上期不動產交易登錄資訊於10月1日起開放查詢

發佈單位:地政司
發佈日期:2013/10/01

 9月份上期不動產交易登錄資訊於101日起開放查詢

 

內政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http://lvr.land.moi.gov.tw/)101日上午8時起,開放查詢本(102)915日前已完成申報登錄之案件資訊。1029月份上期揭露的案件共計有18千餘件,包括買賣案件17千餘件、租賃878件及預售屋291件,相較上期可查詢之2萬餘件,本期減少1千餘件,減少率為6%。自1011016日至今,可供查詢之成交案件資料累計已有43萬餘件。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自去(101)1016日起,開放民眾查詢交易案件之登錄資訊,至本(102)930日上午9時止,網站訪客已超過2,351萬人次。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自10271日起配合行政院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政策,於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或政府資料開放平臺(http://data.gov.tw/)提供免費下載發布當期之實價登錄資訊,累計至927日止共計有51,111人次下載,民眾如有下載批次資料需求者,可以多加利用。

 

內政部表示,期望藉由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登錄資訊的發布與提供查詢,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減少不動產價格哄抬現象,使房地產市場發展更為健全,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