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網站」推廣說明會 高雄登場

發佈單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發佈日期:2013/09/25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網站」推廣說明會 高雄登場

提供民眾查詢好用的「交易小幫手」 歡迎多利用

 

日期:102-09-17   

 

【高雄報導】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網站推廣說明會」今天(17日)在高雄市登場。講師方祥傑表示,資訊平台主要整合內政部不動產各資訊網站,提供民眾上網查詢的「交易小幫手」,以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歡迎民眾多利用。

 

說明會由內政部營建署土地組主辦,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召開。安慶國際資訊公司總經理方祥傑主講「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功能、社會住宅決策支援輔助」等,不動產相關業務人員、學術團體約50人與會,氣氛熱絡。

 

行政院南部中心代理執行長林清強表示,營建署推廣使用「不動產資訊平台」,希望提高網站使用率,確保住宅及不動產資訊系統資源有效利用。

 

方祥傑說,營建署是「整體住宅政策實施方案」主管機關,為建立國內不動產資訊及交易價格核心資料庫,及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讓民眾更明瞭不動產訊息,達到住宅資訊統一發布窗口目的,因此建置「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此平台主要整合內政部不動產資訊相關網站,包括地政司經管ehouse不動產交易服務網、營建署經管不動產價格e點通、住宅e化網、住宅統計資訊網等4大網站。

 

他指出,不動產資訊平台系統功能,包括好用的「交易小幫手」:提供土地使用分區查詢、地籍圖資查詢、地政電傳系統、輻射屋查詢系統、公告現值查詢系統、房貸試算、契稅及土地增值稅試算等。另提供「住宅補貼申請」。

 

「房貸資訊查詢」部分,有各金融機構房貸商品查詢、房貸試算、稅金試算。「政府機關資訊發布」提供「住宅需求動向調查、都市地價指數、住宅資訊統計季報、年報、空餘屋調查等。

 

另有各縣市政府及鄉鎮地區分類的各種不動產供給、需求、價格、交易統計資訊查詢。社會住宅決策支援輔助部分,依住宅法提供各縣市政府社會住宅供給、需求決策支援輔助資訊等。

發布單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