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推動包租代管計畫,總統:期待更多人加入

2018/02/21中華民國總統府
總統視察「包租代管計畫」執行情況

總統視察「包租代管計畫」執行情況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前往桃園市八德區,視察「包租代管計畫」執行情況。蔡總統今天到參與「包租代管」的代表戶林女士家中座談,除了聽取林女士訴說參與此計畫的始末,也對包括內政部及桃園市政府在內的相關單位目前推動的進度表達肯定。總統並請內政部及各地方政府加強對包租代管的宣導,讓此計劃能夠吸引更多房東加入,也使更多有住屋需求的人得到幫助。

參與包租代管計畫的林女士今年七十四歲,由於原先的租屋處有變動,需要搬遷,適逢包租代管計畫實施,讓她順利媒合成功,找到適合的住處。林女士開心的跟總統說,在最需要的時候,有這種政策是很大的幫助。

總統除了詢問林女士的居住狀況之外,也詳細了解包租代管的管理模式,並且對其透過專業社工人員的管理,不僅能夠照顧年長或弱勢的住戶,還能夠連結後續的社福系統資源此一模式,表達稱許及肯定。

總統說,林女士做為一個成功案例,將會讓社會對包租代管計畫更有信心,她要感謝林女士願意現身說法,會讓更多友善房東和需要的房客,在政府的支持下,願意加入包租代管的計畫。

包租代管計畫是由政府參與租屋市場,透過政府評選的專業服務公司,協助媒合房東及需要的房客。政府會提供房東包括所得稅減免、修繕補助以及房租保障等福利,達到充分利用閒置空屋的效果,也作為多元取得社會住宅的其中一種重要來源。

包括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內政部長葉俊榮、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