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臺南市包租代管強力招募房東.房客中

2018/01/22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中央推動社會住宅政策20萬戶目標,其中12萬戶興建,8萬戶包租代管。包租代管計畫自106年度起試辦,每年1萬戶,8年達成8萬戶目標。第一年試辦計畫1萬戶先由六都配合辦理,臺南市獲分配1200戶。包租代管計畫主要是藉由政府補助,吸引民間的閒置住宅出租作為社會住宅,以達到活化民間空閒住宅的目的。

如果你在臺南市有空屋閒置想要出租,卻又懶的管理,只要加入這個計畫,經業者包租或代租媒合成功後,房東免支付給業者任何服務費用並享有業者的租屋管理(服務費用由政府負擔)與政府提供的租稅優惠及每屋修繕獎勵最高1萬元…等優惠,包租案件另享有居家安全險。

本案區分為包租包管計600戶,由業者以市場價格8折承租民間住宅3年並轉租。代租代管計600戶,由業者開發物件,並陪同租戶看屋、簽約、公證,協助媒合租約雙方議定租金,其每件月租金額不得超過市場租金水準9成。

房客的好康是可以市場租金的8折或9折租到房屋,且如果房客的家庭成員中有育有未成年子女三人以上、六十五歲以上之老人、身心障礙者或原住民等(屬於第一類弱勢戶),另享有政府加碼補助1-2折租金,房客實際只要負擔市場租金的7折。如果房客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屬第二類弱勢戶),更享有政府加碼補助市場租金的3至4折租金,房客實際只要負擔市場租金的5折。

房客的條件只要年滿20歲的國民,在本市設有戶籍者或雖未設籍但在本市就學、就業並有居住需求者,於本市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低於當年度本市家庭年所得百分之50分位點(本市106年為新臺幣92萬元)或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標準(本市106年為新臺幣40,068元),未享有政府租金補貼,即可承租本計畫之房屋。

相關空屋、房東優惠及房客資格、條件等詳細資訊,均可透過電話聯絡協助本府委託包租代管的業者:大晟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專線電話: 0809090879,或市府包租代管服務電話:06-2991111轉1157(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17時30分)

臺南市包租代管強力招募房東房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