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107年1月12日 社區好鄰居 健康公宅申請開跑了

2018/01/15台北市公共住宅招租網
社區好鄰居_健康公宅申請開跑了

本市松山區健康路的健康公共住宅訂於107年1月12日至2月1日開放受理民眾申請。健康公宅基地鄰近捷運南京三民站,向北達松山機場,向西臨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向東近饒河街夜市、松山車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善。

都市發展局指出,健康公宅共有507戶(一房型360戶,二房型100戶,三房型47戶),其中35%(177戶)提供特殊情形及身分者,30%(152戶)提供設籍在地區里者,23%(118戶)提供本市市民,5%(25戶)提供本市就學就業者,7%(35戶)提供青年創新回饋戶申租;前述特殊身分保障戶中「其他特殊情形身分戶」採評點制,依評定點數排定選屋順序,其他身分則仍採抽籤制;另為回饋在地居民,健康公宅保留30%戶數供設籍松山區滿1年以上之民眾申租,並以加籤方式增加自強里及鵬程里在地里民(需設籍該里滿一年以上)中籤率,即以設籍在地區里身分提出申請者,於松山區自強里或鵬程里設籍滿1年以上可再加1支籤,為2支籤,設籍松山區其他里滿1年則為1支籤(不加籤)。

都市發展局進一步說明,健康公宅的住宅單元分為1房型、2房型及3房型, 1房型月租金13坪為1萬400元、17坪為1萬3,600元,2房型月租金23坪為1萬8,500元、28坪為2萬2,400元,3房型則為31坪為2萬4,900元、34坪2萬7,200元。本次健康公宅租金(含管理費)除了以市價85折來訂定租金外,更是本市第一個公宅依申請人家庭年所得不同分級進行租金補貼。以34坪三房型為例,原本一戶月租金為2萬7,200元,若申請人所得狀況適用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只須付2萬270元

都發局表示,本次申請條件如下:(1)年滿20歲。(2)在本市設有戶籍或未在本市設籍但在本市就學、就業。但以住宅法第4條所訂特殊身分提出申請者須在本市設籍。(3)人口數;1房型限1口以上,2房型限2口以上,3房型限3口以上,但申請時本人或配偶已懷孕者(持醫院證明),胎兒可視為1口。(4)家庭成員均無位於本市、新北市、基隆市或桃園市之自有住宅(5)家庭年收入在50%分位點以下(即145萬元以下)且平均每人每月5萬6,550元以下。另已於戶政事務所完成註記之同性伴侶,申請健康公宅時,該伴侶可視為家庭成員計入人口數。都發局表示歡迎所有符合上述條件之民眾,踴躍提出申請。

都市發展局說明,本次申請採臨櫃、郵寄及網路等多元管道方式受理,有意申請之民眾可於107年1月12日上午9時起至2月1日下午5時止親送或郵寄申請書至該局中區辦公室(臺北市南京東路3段168號18樓)或上臺北市居住服務讚(http://www.housing.gov.taipei/)線上填寫申請書表及上傳相關文件,如欲索取申請書,請至該局網站(http://www.udd.gov.taipei/)最新消息下載或至該局中區辦公室(臺北市南京東路3段168號18樓)索取。

另都發局表示,線上申請系統於申請期間為24小時開放申請,且現場人潮預計眾多,為避免申請人現場久候,建議申請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請,省時又便利。相關招租訊息可電洽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電話:02-27772186分機2745~2756)及都市發展局網站(http://www.udd.taipei.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