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積極協助獅子林大樓火災包租代管受災戶另覓新家

2019/07/02營建署 國民住宅組
昨(1)日凌晨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著名地標獅子林商業大樓驚傳火警,5名住戶有輕微嗆傷,其中1戶(3人)為參加台北市包租代管計畫之弱勢家庭。

由於受火災波及之包租代管住戶,租屋地點短時間內暫時無法居住,營建署與台北市政府已會同業者於今日訪視受災房客。目前台北市政府已請萬華區公所協助提供急難救助等相關措施,營建署已洽請包租代管業者尋找附近合適之住宅物件提供暫時遷住,俟災損房屋修繕完成後再搬回原住處。對於營建署、台北市政府與業者的主動關懷,受災戶表示非常感謝。

房客住的安心  房東租的放心

對於本次火災事件,政府與業者已循包租代管計畫相關機制,第一時間介入關懷與協助房客解決短期居住問題。有關房東權益部分,業者將協助房東辦理居家安全險理賠事宜,本包租代管計畫另訂有每年1萬元的修繕補助,可協助房東修繕復原之需。透過完善的計畫措施,能確實顧及房東房客權益,讓房客住的安心,房東租的放心。


單位主管:歐正興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25
發稿單位:土地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