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因應房客改租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 內政部:歡迎房東加入包租代管 輕鬆出租免煩惱

2018/09/14行政法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的抽籤結果於今(13)日公布,內政部除了恭喜已中籤的民眾,並呼籲因應房客改租林口社宅之原屬房東可透過「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繼續媒合出租,將有政府委託的專業公司免費管理房屋,且享有綜合所得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賦稅減免、每年還補助住宅修繕1萬元及居家安全相關保險,透過多種優惠,降低房東的成本與負擔。


內政部表示,在高齡化及專業分工社會來臨,因租屋管理事務繁雜,個人房東可能因高齡、忙碌、外地就業、欠缺專業經營管理經驗等因素,而有管不動、管不好、管不到或管不來的問題;部分租屋族則在資訊不對等、時間經費有限下,而有租不到、租不起、租不好的問題。因此,內政部建立「包租代管」機制,提供房東輕鬆收租、賦稅減免、修繕補助及業者免營業稅等誘因,鼓勵房東與業者共同響應,並針對弱勢租屋民眾給予租金補助,使租屋族能有更安穩的居住環境,同時造福房東與房客。


內政部指出,6直轄市從今(107)年1月試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以來,至今年9月4日,累計媒合戶數已達到1,351戶,內政部更與全台最大的不動產平台合作,於591房屋交易網設置「社會住宅專區」,參加社宅包租代管的房東,可透過6直轄市政府委託的租屋服務業者刊登媒合出租;有租屋需求的民眾,也可從591房屋交易網的「社會住宅專區」,找尋適合的住宅,讓社會住宅出租媒合更加便利迅速。


有意願加入的房東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也歡迎到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社會住宅專區(https://goo.gl/s9rpBE)查詢相關資訊,或撥打1999向各直轄市政府洽詢。

  • 聯 絡 人:柯茂榮 主任
  • 聯絡電話:02-2100-6301
  • 發稿單位:行政法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