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新聞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及危老重建加強宣導說明會」圓滿完成,有興趣民眾千萬別再錯過7月19日第二場說明會

2018/06/27台南市都發局 都市更新科

內政部營建署6月26日由陳副署長率署內承辦主管至本市針對包租代管與危老重建兩大新政策辦理第一場說明會,蒞會人員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臺南市不動產仲介及臺南市不動產代銷等公會及關心市民計百餘人,兩大政策都有利於民眾提昇房子的價值或使用率,同時解決屋主的困擾,包租代管與危老重建簡要資訊如下:

 包租代管
 臺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招募1,200戶房東參加及歡迎房客承租,房東及房客好康如下:
一、 
房東好康:免支付仲介服務費用及享有業者的專業管理,並享房屋稅、地價稅依自用住宅稅率優惠,每月每屋最高1萬元租金收入免納綜所稅,修繕獎勵最高1萬元及包租案件另享居家安全險。
 二、 
房客好康:免支付仲介費用,享有業者的專業管理,並以市場租金的8折或9折租到房屋,且如果房客的家庭成員中有六十五歲以上之老人、身心障礙者或原住民等或是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另享有政府加碼補助1-4折租金補助。

 危老重建
 內政部營建署於106年5月10日頒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民眾可為老舊且具危險的建築物辦理重建,經重建的申請作業流程,可爭取上限為基準容積1.3倍或原建築容積之1.15倍的容積獎勵,於重建期間給予地價稅的減免,重建完成後再給予房屋稅減半優惠2年,倘所有權人於2年期間內未移轉者,還可以繼續減半徵收10年,共計12年的房屋稅減免。

 第一場說明會已圓滿落幕,錯過本次說明會的民眾,請勿錯過107年7月19日在永康區社教中心2F演藝廳舉辦的第二場說明會,可由報名網頁(https://goo.gl/2BnTqw)或掃瞄以下QR-Code直接完成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圖1 報名QR-Code

圖2 陳副署長致詞

圖3 民眾踴躍提問並給予建議